close
最近,看了「大學生了沒」其實我很喜歡陶子的主持風格與言談間所要表達的內容,

不過議題當然還是挑著看的,有一集是專司討論「家庭」的這個區塊,我承認愈長愈大的過程中,

我對這個區塊的情感,總是毫無招架之力,曾經,我以為情感的種類比比皆是,最能打動人心的,

該是那些纏綿徘側、動輒令人傷心落淚的愛情故事,

後來,才發現原來最容易使人感同身受,輕易招惹我的眼淚的其實是親情。

一個人的心靈富足程度與其生活週遭有其絕大的關係,一個被情感豐實的包圍的小孩,

其身之涵養必也充滿情感。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定是大不相同,我很慶幸日子似乎是愈過愈好的,

畢竟我們已經練習了那麼久。小時候的我不懂被拋下的感覺,總是懵懵懂的摸索著獨立的作為,

卻還沾沾自喜著自由的滋味,殊不知,心中落下的那塊渴望,從此生根。

原來人都是渴望被愛的,被在乎的,被親人愛,被朋友愛,

被所有自己在乎的人所喜愛,很慶幸的,我開始學會了表達,我想一個被動的人,

若是有所求,又如何被人得知呢!愈來愈年長後,我開始學著表達我所在乎的,

我所需求的,無論是以怎樣拙劣的技巧,我想總是會愈練愈好的,

當然不需要企求的人必是幸福的,隨手可掬的情感不一定人人都有,與其抱怨,

不如學會如何尋找幸福是吧!情感是一輩子不離不棄的,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駐足的久,

天人永隔的遺憾永遠都無法彌補,及時的在有能力的時候多做些想要表達的事吧!

我很感謝我週遭的親人、友人、曾經認識留下足跡的過客,

不管是以著怎樣的型態出場與退場,都是很棒的緣分,我好愛你們大家喔!

希望我們的緣份可以一直一直的延續下去.....

德國作家,尚保羅說過很耐人尋味的話:

「人生猶如一本書。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,

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閱讀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聰明的人知道,只能讀一次。」

當還能擁有時...

好好珍惜吧...

愛情如此...

友情如此...

親情更是如此...

最關心你的人...

別只是永遠被你排諸於外...

當失去了...又能做什麼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021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